close

0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簡簡單單.

台灣,天氣晴。

 

一個太陽不大熱,微風輕輕吹拂著的天氣。

 

我,回國了。

 

/

 

在法國待了有三年了,對於自己的出生地台灣感到有點陌生。走在台北的街頭上,一步一步踏進這熟悉的國家,左看右看都是台灣傳統食物,人潮十分擁擠。

 

但,我可終於回來了。

 

坐著捷運然後走到自己的國中母校,來到那國中時期最喜歡去的地方───一個秘密小溪流。在學校外的某個地方就有條那麼幽靜的溪流,聽著水流流淌的聲音,心理的雜事也跟著溪水流去。雖然還想在逛逛台北,可惜時間過的太快,只好趕著坐公車,到達哥住的公寓。

 

哥住的公寓還真豪華,才剛走進去沒幾秒,就被簡簡單單的燈光裝潢吸引住,是說因為我太喜歡簡簡單單。還是說別人也這樣覺得呢。站在哥的住宅前,沒有密碼只好呆呆的望著進不去的大門........。頓時,耳裡傳來電梯打開的聲音,我看了過去,只見我哥跟一位長相帥氣的男孩,一個男孩長的帥不稀奇,但那雙眼睛卻銳利像是要把人看穿似的。

 

男孩上下打量了我一下,我疑惑的看著他,他身上的搭配怎麼跟我哥一樣,這麼好看。見他不停的看著我,心理開始感到不舒服,便用冰冷的口氣開口︰「看什麼看,眼睛想給我戳啊。」

 

見我語氣不大好,男孩瞪大雙眼,吞了吞口水,將眼神從我身上轉向別的地方。大概是知道我是多麼強勢的女人,呵呵,可我哥到不怎麼覺得。「羅棠,妳這臭ㄚ頭,閉上嘴巴!

 

「呵呵,羅翔沒關係,介紹她給我認識吧。」男孩輕笑,頂了頂我哥的肩膀。那張好看的臉蛋配上那單純的笑容,莫名的覺得好看......

「她啊,是我妹羅棠。羅棠,介紹個人給妳認識,這是爸朋友的兒子幾年前從法國回來,林煜。見過嗎?

「如果法國再小一點的話。」

「妳這麼笨,就算見過你也不在乎,好嗎?」聽完,我不停的怒視著那欠揍的哥哥。這就是所謂不給我面子。

「有時間閒言閒語還不如給我開門。」我說,「行李很重。」

 

哥哥聽了後,白了我一眼,為了不在讓我嘰嘰喳喳,便開了門讓我進去。進去後,以自己的感覺尋找到自己的房間後,隨行的將行李放好,轉身走到廚房,翻了翻擺放整齊的冰箱,拿了一瓶果汁,便走回客廳。

將自己摔進沙發,開了果汁喝了一口又放在桌上,隨後掏出手機滑了滑。見大門還沒關,我伸起頭朝著大門看了看,只看見我哥向著林煜揮了揮手,似乎是結束了話題。看著哥哥要把大門輕輕關上時,林煜突然回頭,我跪在沙發上,他衝著我笑了笑,棕色頭髮瀏海斜躺在額頭上,兩顆大大銳利的眼睛,帥氣的臉蛋以及那單純的笑容,這根本就是在漫畫才會出現的男孩...

 

哥哥關上門進來後,我趕緊趴下,拿起靠枕掩飾那紅通通的臉頰。但似乎太慢了,我微微聽見腳步慢慢逼近的聲音,心里莫數1...2...3...。「瞧妳這臉頰,怎麼被林煜迷到啦?

 

「靠枕還來!」我說,「我悶在靠枕裡很熱不行哦!

「切,少來。」

「要你管!跟那什麼洗澡淋浴的聊很開心麻。」

「人家叫林煜。」他說,「不是洗澡的淋浴啦!

「隨便啦。」我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一口,「還不都同個音。」

「國小沒學好的ㄚ頭。」他毫不猶豫的朝著我將靠枕丟來,而且還非常準確的正中臉蛋。

「撕──瘋啦你!」我揉了揉被砸到的鼻子,「還有,先說我這次回來很快就要回去。」

「如果爸會這樣如妳所願,」他走進房間拿了個東西又走了回來,「那爸肯定傻了。」

 

哥哥遞了一張信紙給我,聽了他那番話,我開始對我現在手中的信紙感到恐懼。就如我猜測的一樣,才剛打開信紙上面就寫了具有震撼力的幾個字回來休想回去~~~明天到我經營的第一家餐廳去工作!  爸上.

 

「耍詐啊~~!!」我氣憤的將那張信紙揉成一團球丟在地上,「我要回去啦!

「活該。」哥哥抱著一桶餅乾完全不在意的吃著看著電視,「反正妳在法國也沒幹麻,而且妳那邊還放假別跟我說妳要回去趕課,就算妳開課了,爸也還是有辦法幫你請假。」

「拜託,說那什麼蠢話。」我說,「我在法國很忙欸。」

「是,忙著課業,忙著帶著妳那優秀的廚藝去幫別人代工,妳真忙。」

「我.......你管我!

「放心吧。」他說,「爸沒為難妳,讓妳去那當實習生而已,比我好。」

「有差嗎?!你只是控管我們家的各家餐廳,好屁啊?

「妳不懂。」他站起身,正要朝著房間走去,「還有,記住那家餐廳除了林煜以外沒人知道你是爸的女兒。」

 

我示意的微微點點頭,知道了明天就得去工作,我無奈的攤在沙發上。看來,這次回來不是來玩的而是來忙的。雖然,就像羅翔哥說的我在法國除了忙課業學廚藝幫人家代工以外,其他時間都在那到處玩到處拍照,記錄每一個時刻。我喜歡這樣的生活,簡簡單單就好何必麻煩,免得引來不必要的麻煩。

\

而今天有趣的是,

 

一個眼神,讓我記住你。

 

林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